close

發文者:蘇非

             桐-2  

上篇介紹小朋友的心愛寶貝作文有小被子、小熊布偶、兔子布娃娃,其實最讓老師驚喜的是男生也照辦了老師的交待,將自己的寶貝帶到課堂上介紹給大家,而且最值得一提的是它們並不是花錢買來的玩具,而是與親人有關的重要生活紀念物品其中最令人驚豔也得到全班的歡呼與注目就是「單車證書」和「甲蟲標本」。

 

  讓孩子在自然和自在的氣氛下,上台說話表達自己,不僅於無形中建立了孩子的勇氣和自信心同時也帶動了課堂參與互動的學習樂趣。而沒帶物品來分享的同學看著這些分享也是興味盎然,寫作起來也特別有意思。

 

  上篇來不及介紹二年級的琇琇,她一上課就興高采烈的拎著小紙袋,裡面是她準備跟大家分享的寶貝,小二的她才了幾堂作文,一開始都不知道怎麼寫,今天拿著自己的布偶一邊聽老師的形容一邊回答提問,馬上知道怎麼自己寫了。

                     IMAG1334  s  琇  

企鵝寶貝 (二年級 琇琇)

 

我最喜歡的寶貝是企鵝,它是一個布娃娃,它的身體是黑色的,肚子是白色的,嘴巴黃黃的,頭上還有幾根毛。它摸起來很像沙包,我覺得很可愛。

  白天它會在家裡等我,晚上它會陪我睡覺。跟它一起睡覺的感覺很溫暖。

                   

 

四年級的桐瑋寫出了最值得驕傲的回憶,他帶來的證書上面寫著:「起點花蓮-經台九線-終點台東市-200公里」,因此得到全班同學的熱烈歡呼。

                   IMAG1344 桐  

他寫出了得到這項榮耀的過程--

 花東縱谷鐵馬行認證書

我目前最心愛的寶貝是「花東縱谷鐵馬行認證書」,我喜歡它的原因是因為那是我花了四天三夜的努力才得到的。

在2013年二月的時候,爸爸告訴我:「荒野協會四月要去騎腳踏車,我們得從花蓮市騎三天到台東市。」我對騎自行車非常有興趣,因此一口答應了爸爸,而且當時還成為我最期待的一件事呢。

到了今年四月四日,我就和荒野的朋友搭台鐵到花蓮市,我拿到了阿勝車行的一台自行車。一開始到吉安鄉的時候,我覺得一點都不累,可是到了壽豐鄉,我在路上摔了一跤,還流血,傷口到現在都還沒恢復。然後在光復民宿前還摔了一跤,可能是我騎車太專心,才會直到休息時才發現流血。

                    

三年級的鈞諺才剛剛加入,今天他寫的是甲蟲。

 

                IMAG1536 侯  

 甲蟲

我最喜歡甲蟲,那是我四、五歲時,阿公從山上抓給我的。它摸起來硬硬的,顏色黑黑的,它常在盒子裡的樹枝上爬,它也會在家裡飛來飛去。

有一次它不見了,我很著急的請媽媽一起幫忙找,最後媽媽找到了它,媽媽叫我把它抓起來,沒想到它竟然夾住了我的手,我非常痛,於是爸爸就幫我抓它。

我養了它三年,我們一起度過許多快樂的時光,有一天它不幸死了,我爸爸把它做成標本,現在它還陪伴著我。

 

這是他上第三課所寫的作文,相信他一點也不怕作文,因為從取材於生活開始表達、創作,一點也不難。

 

同步於 陳安儀多元作文   http://annasu0630.pixnet.net/blog/post/30606728

arrow
arrow

    Leele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