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者:蘇非

    「人物描寫」在閱讀與寫作的過程會不斷出現,因為人物是我們生活中接觸最多的主題。從同學到家人、師長…。「影響我最深的人」這一堂寫作課適合國小中高年級和國中同學,但今天老師希望同學從某個人曾經或常常對你說的話語來展開描述他對你的影響。

    

想到人物描寫朱自清描寫父親的「背影」幾乎總是第一首選,它之所以令人難忘,除了美妙真摯的文筆之外,莫不是因為它的真誠而流傳後世。可愛的學童雖然可能還沒有刻骨銘心的人生體會,但一定也有動人的生活情境。以下僅選錄兩篇讓老師感覺非常真誠的作品。

 

 

三年級 少棋

 

「不用進步太多,一天只要進步一點就好了!」考試前三周,我拼了命的復習,充滿愛的聲音緩緩傳入我的耳朵。我聽了這句話時,忽然懂了意思:其實只要上課認真,整理好老師上課說出的重點,考試簡直是易如反掌。

 跟我說這句話的是媽媽,她時常對我微笑,但有時也會對我生氣。她即使累到有超黑的黑眼圈,還是時時關心我,當我在她身旁,就會感到十分快樂、溫馨,她身上有「來自鄉下的努力」,只要當她讚美、激勵我,我就能獲得來自鄉下的奮鬥精神與源源不絕的能量。

媽媽時常幫我打氣,並幫我把「努力石油」加到我的「努力汽車」中,當我看見媽媽,心中就愈來愈有自信,使我把成功當作我再進步的動力,讓我的成績愈來愈好,真開心!

  希望我能更努力,並不要忘記--要更努力。

 

 

五年級 瑜軒

 

「加油!瑜軒,你一定可以的,加油!」當我想到這句話,浮現的記憶馬上讓我把之前的煩惱忘得一乾二淨。當我遇到不會或想不通的事情時,我都會想到這句話,我的一生有了這句話,甚麼事都難不倒我。

對我說這句話的是誰呢?喔!原來是郭老師,她溫柔時像一隻小白兔,兇起來可像是一隻兇猛的母老虎。然而每當老師跟我說起這句話,我的心就從原本是平緩的草原,剎時變成一座高聳入雲宵的山峰,其實她真的是一位美麗又溫柔的老師。

當我傷心時,她會為我做什麼呢?她為我加油、打氣,給我信心,當我走進學校時就超興奮,想快一點衝進我們班,一進教室,我大聲的說:「老師早!」老師也高興的對我說:「瑜軒早!」

感謝郭老師,在她的教導下我也成為一位認真、負責的五年級生,祝福老師「長命百歲,健健康康」,希望我也能更進步,我們一起加油吧!「加油!加油!GOGOGO!」

 

 

(基本上不鼓勵孩子在作文上使用英文 不過因為它使用在文末最後  影響不大 而且非常符合作者的性情 就讓我們保留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e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