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者:蘇非

 

 「下課十分鐘」幾乎是所有小朋友都會遇到的一個「歷史悠久」的作文題目,

但是這個最不陌生的生活題材,卻還是常常讓初學作文或很少寫作的孩子們感到束手無策,不知該如何下筆。

經過引導、討論和成語教學後,讓我們來看看初上了幾堂作文課的三、四年級同學的作品吧!

 

   

 

下課十分鐘     簡翊中( 廣福國小 三年級)

 

 「噹!噹!噹!噹!」下課鐘聲響了,同學們很快樂,我迫不及待下去操場上跑步,我看到有人在踢足球、有人在玩「紅綠燈」的遊戲、也有人在玩飛盤,我聽到了小朋友的笑聲,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呢!

 下課時間大家通常都會跟老師聊天、看老師改作業,我們一會兒喝水,一會兒跟朋友玩,預備鐘聲響了,我趕緊回座位拿出課本。有一次老師在下課改作業時,把「甲」寫成像一隻活蹦亂跳的「小強」,我們看了都哈哈大笑,我覺得老師應該是想睡覺了吧!

 下課時,我會去圖書館,有時我還會去操場上玩,常常玩得滿身大汗呢。啊!親愛的十分鐘,我喜歡你。

 

 

 

下課時光   (聶相吉  新北市土城區廣福國小4年4班)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在繁忙的學習生活中,如果有了下課的休息時光,不但可以放鬆疲憊的身體,滋潤枯竭的心靈,讓心靈得到平衡,也會提升更好的學習效果。

   「噹!噹!噹!」令人期待的下課鐘聲終於響起,頓時走廊人聲鼎沸,到處都可以看到學生的身影,我一個箭步衝出教室,其他同學緊跟在後,我們一起飛奔到操場,操場上歡笑與呼喊聲此起彼落,好似一個熱鬧的菜市場,大家有如在菜市場中叫喊的攤販,吆喝聲不絕於耳,我們盡情的在操場上踢球、跑步和嬉戲。

   下課時,我最喜歡從事的活動是踢足球,每到下課和我一樣同是足球隊的隊員都會以最快的速度到球門前報到,大家一起在足球場上盡情的奔馳。有時一起練習射門,有時則分成兩小隊進行鬥牛比賽。足球不但可以培養團隊向心力,又可以鍛鍊體能,因此許多人受到足球隊的影響,紛紛前來加入踢足球的行列,使得操場上都擠滿踢足球的人群,讓操場變得更熱鬧、更有活力。

   有些人在下課時則會到充滿知性的奇幻王國--圖書館充實自己的知識,裡面有一些非常好看的書,例如《日行一善》、《冒險王阿丁》和《林叔叔的魔手》,其中我最喜歡的書是《林叔叔的魔手》,這本書告訴我們要保護自己的身體,不隨意給別人碰。

   但下課最熱鬧的地方莫過於合作社了,沒帶文具的人會火速衝來採買,沒吃早餐的同學會飢腸轆轆的跑來報到,大家有如蝗蟲大軍將合作社的食物一掃而空,等到上課鐘聲響起時,便火速離開。

   下課是慰勞上課最好的獎勵,可以讓疲憊的自己變得更加有精神。當然,如果上下課的時間可以大反轉,小朋友一定會更開心!

 

 

 

下課十分鐘    莊康澤     (廣福國小 四年級)

 

   下課了!我的心情就像要衝出汽水瓶的汽水。突然,全班像脫韁野馬一樣,想要跑出教室。頓時,人潮洶湧,大家互不相讓,因為下課十分鐘太寶貴了。這時有人專心的在教室看書,有人在操場滿身大汗的奔跑,有人則在教室急急忙忙的寫功課,深怕沒寫完功課回家不能玩電腦。

  下課時,我跟我的好友到操場上踢球,我也看到有人在打籃球,整個操場充滿活力與歡笑聲。上課預備鐘響了,但是我們卻沒發現,直到打了上課鐘,我才發現這裡早已空無一人,趕緊用跑的回教室,但還是被老師罵了。還有一些人跟我一樣,於是全班吵了起來,吵鬧聲此起彼落,老師生氣了,把我們罵得狗血淋頭,我的心情跌到谷底。

  好不容易下一節的下課時間又到了,我跟朋友一會兒到一班,一會兒到五班,後來我們又去了圖書館,琳瑯滿目的書籍讓我不知道要看哪一本,最後我拿了一本故事書,好友也拿了一本故事書,各自沉浸在書海裡,但是這時無情的鐘聲卻又響起了!

  啊!親愛的十分鐘,我多麼期待你每一次的來臨,我希望你可以快一點到來,因為你是我們所有人最喜歡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e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