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者:蘇非         

             IMAG1335ss  

 

       

 

心愛寶貝失蹤記()

對孩子而言,時間是那麼地漫長,不管你怎麼大把大把的揮霍,時光銀行的額度似乎總是用不完,只怕你多給了它一點無所事事的時刻,就那麼點空白與沉靜,馬上就會被孩子們的低語或吶喊所劃破。 一如星期六早晨,孩子寫完作文要回家前,總能聽到的小小呻吟聲--「好無聊喔!」

想不透時光巨人怎麼給兒童那麼漫長的白天與夜晚,還好每個孩子都有他的心愛寶貝一直陪伴著他們。

 

這次的作文就是「我的心愛寶貝」,在適度的引導討論與故事啟發之後,每個孩子總能寫出與自己相依為命的心愛寶貝的故事。

                     

  

我的心愛寶貝(中高年級)

我的心愛寶貝是一件小被子,摸起來冰冰的,非常好摸,外形有點皺皺的、破破的,現在還在我的床上。

這件被子從一歲時就開始陪伴我到現在,小時候我哭的時候就會抱抱它、摸摸它,平常睡覺時都會抱著那件小被子,半夜它不見了,我都會爬起來找它,直到找到它才會繼續睡。

在我小時候,有一天,被子不見了,棉被、枕頭下哪裡都找不到,我非常著急,突然,我後方傳出了一個聲音:「你在幹嘛啊?」我轉過頭來,原來是媽媽的聲音,我回答:「我的小被子不見了。」媽媽就跟我說:「在洗衣機裡。」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

到現在,我跟它已經相處九年了。至今,我還是疼愛它、保護它,都不想把它丟掉。

 

 

另一位中年級同學寫的心愛寶貝是布娃娃,在第一段對娃娃的顏色、外型與觸感作了一番介紹之後,接著就進入
心愛寶貝失蹤記」的情節--

 有一天半夜的時候,突然很想上廁所,我就迷迷糊糊的跑到廁所,手裡仍抱著那娃娃,上完廁所後,沖完水、洗完手時,才發覺事情不太對,我手裡好像少了什麼,啊!是娃娃,我心裡突然想到,「媽媽--」我趕緊叫媽媽一起來幫我找,找了半天,我們一同望向馬桶的所在處,向裡面一看,它果然在那。我們把它洗乾淨後用夾子晾起來,雖然它看起來很可憐,但事情發生了,就無法挽回了…。

經過這次的事情,我學到了一件事,就是:別帶娃娃去上廁所,因為它可能會有危險,而你也可能因此而失去它!

 

這兩篇都是板橋春暉班孩子的真實經驗,但作者可不想被公開道出真實姓名,就讓他們保有這個童年小祕密吧!

 

 

 

二年級的韻芝帶了寶貝到教室介紹給大家--

 

                                 IMAG1332s  

韻芝(二年級)

每個人身邊都有許多的親愛物品,我也不例外。

我的心愛寶貝是小熊,感覺很溫暖。有一天,我起來時,發現我的小熊不見了!我找了十分鐘,還是找不到。媽媽起來問:「小熊不見了嗎?」我說:「嗯。」媽媽就說:「就在床下呀!」我就跟小熊說:「抱抱!」大家就開心的笑了。

 

韻芝真的很棒,除了第一句是老師提示,其他都是她自己寫的呢!老師看了也很驚喜。

               

此外,二年級的晞智寫作時常常總是文思泉湧,而且動作很快,不一會兒就寫完一篇關於大野狼吊飾的寶貝文,這時,老師看見他桌上的鉛筆盒別著一個橘子小相框,上面有全家人的合照,老師馬上發現這是個「心愛寶貝」,果然,他說,因為爸爸在大陸工作常不在家,想爸爸的時候就可以看一下這個小吊飾,於是他被老師要求寫第二個寶貝。 

 

可愛又美妙的文字,總是出其不意地再次出現在他筆下--
      一個橘色小相框,卻隱藏了大大的祕密…

 

   IMAG1325 s    IMAG1329 s  IMAG1483 s 

 

 

 

心愛寶貝的故事,可以從童年一直寫到未來的歲月,只要有細心的心與眼…。

 

 

 同步於 http://annasu0630.pixnet.net/blog/post/30598568 陳安儀多元作文

 

 

 

 

arrow
arrow

    Leele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