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12  

 

發文者 : 蘇 非  

 

海山 學士班    

        

神奇的樹葉       李冠頡(五年級)

 

  每天都走在看似平常的道路上,從來沒有真正的關心過葉子,直到今天,老師帶我們出去觀察樹葉之後,才有了新的發現。

 

  我撿了一片葉子,靜靜的觀察,它的大小像是一個修正帶,顏色有如被炮炸過一樣,綠色裡帶有黃色,身上也有蟲咬的痕跡,葉面是光滑的,摸起來像桌面。這片葉子雖然小,但用途還不少,它如果長在高高的樹上,不但可以讓路上的行人涼快一些,有些葉子還可一泡茶呢!有時候,美就在我們身旁,只是我們無法去體會,像葉子就是最好的例子,它很美,美在對人們的貢獻極大,我們常常沒注意到它,但只要慢慢的、仔細的去觀察,你一定會發現她獨特又美麗的一面

 

  如果沒有樹葉,就不會有許多老人在樹下下棋;如果沒有樹葉,就沒辦法喝到極品好茶;如果沒有樹葉,就不能行光合作用,大地就會死氣沉沉。總而言之,世界上不能沒有葉子,因為葉子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真想不到小小的葉子居然有這麼大的功用,真是太奇妙了!

 

 

00111  

 

 

 

小銅板流浪記    黃靖惟(六年級)

 

 大家好!我是來自泰國的「十」金小姐,我身上有一棟雄偉的佛寺和一位帶著眼鏡的紳士圖案,還有各國的語言鑲在邊框上。我的外圈是會發亮的銀色,內圈則是會反光的古銅色,光彩奪目吧!你們不要看我漂漂亮亮的,我可是流落於街頭的「遊民」啊!

 

 

  記得有一次,準備在一位慷慨大方的女孩的錢包裡睡覺,才剛調整好姿勢不到一分鐘,就又被丟出去並滾到街道。好不容易停下來,抬頭一看,一位全身亮晶晶的佛像聳立在眼前,我覺得很新奇,因為這個佛像的胸口竟然隨著搖滾樂擺動,正當我感到驚奇萬分時,意外聽到旁人交頭接耳:「哇!這位街頭藝人好厲害啊!」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佛像是人假扮的,真讓我大開眼界!

 

 無聊之餘,偶然有其他銅板作伴,彼此閒聊才發現還有好多特別的地方沒去過,正當我胡思亂想沉思下一站該去哪裡時,突然淅瀝嘩啦的下起了豪雨,把我和我的「銅」伴沖走了。醒來時,我……居然到了臭不可當的水溝裡!討人厭的肥老鼠、骯髒噁心的垃圾等,臭死人啦!救命啊!

 

 那次的經驗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真是有驚無險。期待下一趟旅行會更精采,讓我增廣見聞!

 

 

小銅板流浪記   李宣儀(三年級)

 

  大家好!我來自泰國,是一位戴著墨鏡、捲頭髮的紳士,背面是龍舟的圖案,我是個銀色銅板。以前住在泰國,由於太多觀光遊客,就這樣進了台灣人的口袋,目前住在台灣省新北市土城區裕民路。

 

  有一天,主人帶著他的小男孩去市場逛街,小男孩看到一根好吃的水果冰棒,因為剛剛好是泰幣,主人就點點頭,打開錢包,拿出正在發抖的我。我來到一個寬大的口袋,但是裡面卻有很多灰塵。我才睡一覺起來,就發現自己在桌子的縫隙裡,那邊陰森森的,但是我在那跟蟑螂全家玩得很開心。

 

隔天早上,我被工作人員掃了出來,他開心的手舞足蹈,把我放進錢包裡。他的錢包是個擠到爆的地方,看得出來他是個守財奴。

 

經過這許多經驗,我看見台灣之美,對我而言,這是一趟好玩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e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