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7443363580  

賀 2015新北小玩字徵文比賽

土城自組班 周瑀蓁 作品得獎

   

 

 

 

指導:蘇非老師

作品雨中騎車

作者周瑀蓁 (廣福國小 六年級)

      

                            

 初夏的陽光照耀著日月潭的湖面,我滿心期待地踏上計畫許久的騎車環湖活動,想像著騎車時會看見的種種美妙景致。

熟料,當我正沉醉在這份遐想時,赫然發現一滴渾圓的雨珠落入湖中,激起了一波波漣漪。
接著,一大片烏雲便入侵湛藍的天際,只留下陣陣惱人的大雨,潑打在我臉上。

正在騎車的我們只好停車無奈地仰望天空。只見雷雨落在行道樹的枝葉上,發出「啪-啪-」的聲響,
好像在開心的拍著響板;雷雨落在路旁的車上,「控-控-」的聲音震人心弦,彷彿是頑皮的小男孩敲打著鼓;
雷雨落在路面的坑洞上,成了大小不一的水花,有如小精靈遺留的足跡;雷雨落在我和家人的心上,
熄滅了我遊玩的興奮火花,更讓總是按部就班的我慌了手腳。

 

「唉-美好的一天泡湯了!」,我哭喪著臉說。想到辛苦規劃的行程被一陣大雨打亂,
氣惱、不甘心的情緒便浮上心頭。此時,天真的弟弟回道:「有什麼關係?在雨中騎車也不錯啊!」
弟弟的話彷彿黑暗中的一道曙光,觸動了我。「是呀! 試試看也無妨!」
勇於嘗試總比垂頭喪的強吧?我點點頭,不禁向弟弟投以難得一見的讚賞目光,再轉頭看向爸媽,
想要徵得同意。媽媽望著天空,沉思了一下,說:「嗯,好吧!」而爸爸也向我們露出微笑。
於是,我們再度啟程,挑戰自我。

 

   「嘩啦-嘩啦」愈下愈大的雨好像雷公大發雷霆似的,更像是在向我挑釁。我馳騁於暴雨中,
絲毫不在意已被雨水浸濕的上衣,一心一意只想戰勝這場與雨水的混戰。兩旁的景物快速移動,
夾雜著雨水的涼風拂面而過,縱然身軀被凍僵,但痛快的感覺仍漲滿胸口,全身毛孔也興奮不已,

快速踩踏板的腳,似乎再也不是自己的了。

 

最後,我們終於抵達終點。此刻的我靜坐在有遮雨棚的台階上休息,一面用毛巾擦臉,
一面欣賞雨景,心中有種無比恬靜的感覺。

沒想到,雨中騎車竟成了此次日月潭之旅最難忘的經驗。或許,偶爾用一些跳脫框框的想法,
能以另一個角度看待事情,也能為一成不變的生活注入生氣與活力,也更能釋放壓力、調劑心情呢!
我心想:「這次如果沒有弟弟的創意想法,我們還能夠體驗這麼棒的經歷嗎?」
看著弟弟可愛的笑臉,我不禁對他微微一笑。其實,面對生活中的逆境、挫折、不順心,不必自怨自艾,
只要讓想法轉一個彎,就能化危機為轉機。

雨停了,而先前抓狂似的暴雨,也已經不見蹤影。望著夕陽映照的湖面,平靜無波,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

 

 

*媽咪的話:
謝謝老師一直以來對瑀蓁的指導!
蘇非老師的引導教學,讓瑀蓁對於寫作越來越有自信
也受到班上同學老師的肯定,她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e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