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土城學府班

 

 

題目:下雨天

 

 

  二年級  徐子甯

天啊!」一場大雨讓我最愛的跳舞課泡湯了!這一場大雨是今天的害群之馬」,因為它讓我傷心我最討厭下雨天了

  今天我心情很不開心,但是我喜歡太陽雨看見一道七彩繽紛的彩虹心情也會慢慢的變好下完雨,魚也自由自在的在水裡玩,樹葉也被水沖洗得一乾二淨葉子被雨水洗完澡後會飄出淡淡的香味

  水系動物最喜歡下雨天但是我們並不喜歡下雨天因為只有出太陽的時候我們才會精神飽滿開開心心的出去玩鬼抓人雨啊雨拜託你幫忙填滿水庫就可以了,請不要再下太多雨了

 

二年級童雍勳

 『滴答滴答』唉今天的體育課又泡湯了我的心情也掉到谷底,因為已經連續下了四天的雨了

   如果你問我:「你喜不喜歡下雨天?」我只有一個答案就是不喜歡」。因為下雨對很多人有很大的影響,賣菜的商人生意不好因為都沒有人想出門媽媽也很懊惱因為衣服晾不乾。下雨天地上都濕答答的讓人頭痛的是這幾年來一下雨就風雨交加,讓人頭痛。
 
但是對賣雨傘的人來講是一件好事因為他一天就能荷包滿滿

雨啊雨,請你不要一直哭,但也不要一直不哭

 

 

四年級  郭翰升 

 

  『滴答滴答』,窗外開始下起雨,不一會兒,『淅瀝淅瀝』的雨聲大作,哎呀!早上又要穿上雨衣上學了。每次下雨都很麻煩因為要穿著一件件的雨衣或拿著一把把的雨傘到室內還要找地方放而且濕答答的很容易跌倒所以我有點討厭雨天

  但是如果問誰最喜歡下雨天那當然就是青蛙和小草在雨中青蛙種正享受著冰涼的雨珠一邊開心的合唱小草也高興地洗澡使自己的香味飄散出去讓空氣更清新

  還有農人和雨傘商應該也是很開心因為下雨不僅讓農作物大豐收他們的產品也可以賣得很好讓他們荷包滿滿

  我不喜歡雨因為每次下雨都不能出去玩也不能在大太陽下打球,只能在小小的地下室上體育課小狗也不喜歡雨天因為他喜歡把身上的雨珠甩掉而當他在室內甩時會被主人責罵

   雨啊雨,雖然你對我們的生活有幫助但是請不要下得太多讓我們產生災難

 

指導老師:蘇非

學習運用 : * 雨聲 狀聲詞  聲音開頭法                  *雨後 環境觀察體驗                            *正反兩面分析   優缺點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e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