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城學府班  蘇非老師指導

 

露營記 李昕耘 (廣福國小 四年級)

 

   啊~終於到了週末,總算可以休息一下了!今天,我們全家將要前往山上露營。這次要去的地方,既不是陽明山也不是以往去的拉拉山,而是冷颼颼的福壽山

 

   「到達目的地,起床囉! 」爸爸對已經睡得不省人事的我說:「要穿外套喔!」,「現在才下午耶」,我回答。但一下車,冷風呼呼的吹來,害我冷得直發抖。原來,福壽山的白天很晴朗,但晚上入夜後溫度卻很低,這才讓我知道爸爸的苦心。

 

   晚上吃完熱呼呼的火鍋,所有人圍在火爐邊,開心的聊著天,我們小孩子坐不久,馬上就跑去撿樹枝伸進火爐裡,著火後再拿出來玩,我們把它叫做「釣火」。正當我看著星空聽著大人解釋星星時,意外發現一件讓我樂不可支的事情:「看到流星了!」我大叫,全部的人都圍過來了。 「這兒也有!」朋友指著同一個地方,接著我細數了好幾顆流星,凝視著它們美麗又稍縱即逝的身影。此外,星空裡還伴隨著我第一次見到的銀河,更是讓我讚嘆不己,那一個晚上所有人都帶著興高采烈的心情回去睡覺了。

 

   露營真是好玩,不但能吃到與平常不一樣的美食、甜點,還能看見在都市裡看不到的美景----那幾乎跟大家喜愛的星座相片一樣的美麗星空。我閉上眼一邊回憶著一顆顆從眼前滑落的流星尾巴,一邊坐在暖和的火爐邊,希望我以後還能來這樣美麗的地方,享受露營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e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