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者 : 蘇非

 

  

遇見三十年後的我        作者:夏天的海水(六年級)

 

 

 

  三十年後,大台北地區已變得比以前繁華了,街上仍不見一絲呼吸的空間。在那時電子產品已稱霸全球,不論在哪,一枝筆都不見蹤影,所以我已經是個退潮的小說家。

 

  

   對於文字我情有獨鍾,總能天馬行空的將圖像轉化成文字。創作是我活下去的動力,是我賺錢的好朋友,也是我每天不可或缺的行程。在當時,手稿是非常珍貴的,許多收藏家都向我前來議談價格,但,他們卻從不知道,我要的並不是錢,而是閱讀的人的那份快樂,所以他們開的價格越昂貴,我越不賣,也因為這樣,讓我的家境瞬間從小康掉到窮困。

 

  

   雖然我的家境變窮了,但,每每收到偏鄉小孩寄給我的感謝信,心中的哪份感動愉快,頓時湧上心頭。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一位叫王晶的小女孩,信上寫道:「謝謝阿姨的那一本『單親沒什麼不好』,讓我學會重新看大這部完整的家,即便我的家庭狀況與大家不同,但只要樂觀看待人生,也可以讓一張黑白圖畫填滿七彩的顏色。」

 

  

   「一切都值得了」,我心中念著。倘若只是一昧的賺取金錢,卻忘了創作的那份快樂,一切不就失去源頭了嗎?

 

 

   現在的我,雖然只是一位小學生,但,從現在起一點一滴的累積實力,相信,總有一天我也可以在文壇,闖出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e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