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之歌/森林之旅

 

 

 發文者 : 蘇非

 

 

 

*學習主題:狀聲詞與聲音摹寫

 

 

*土城學府班 佳作欣賞

 

 

風之歌—精彩開場節選 小楊(四年級)

 

 

  「咻—咻—」風兒飛越廣大的田野,跨過高聳的圍牆,然後偷偷得鑽進路人的衣服裡,害得他打了一個大噴嚏「哈啾!」頑皮的風急忙離開,最後跑進了一戶人家的大門,門口吊著的風鈴便發出「叮叮噹噹」嘻笑聲。

 

 

                                                    

 

森林之旅   陳薇淇(三年級)

 

  有一天,我來到森林,聽到了「咔-咔-咔」的聲音,原來是一位工人在砍樹,一不留神,一棵巨大的樹倒下來,壓到他的腳,救護車來了「喔伊-喔伊」把工人的工具先放到旁邊,慢慢的擡上救護車。

  還好危機解除了,我的肚子也餓了,「咕嚕-咕嚕」的叫個不停,我放下毯子,然後拿出食物,接著細嚼慢嚥享用著美味的午餐。突然我聽到「吼-」的一聲,原來是獅子來了,森林裡的動物趕緊躲起來,有的動物跑到樹上,有的動物躲到草叢,而我是跟松鼠一樣跑到樹洞裡,但是獅子真的餓到連整座森林都聽得見牠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這時我只好給牠一塊肉,才終於安心的回家了。

 

  一路上我看到夕陽、蝴蝶也都回家睡覺,我也想念起溫暖的家囉!再見了!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e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