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士 3  學士 2  

土城 學士班-課前暖身引導活動

                                             

 

 

 

走出戶外踏青去             陳莉蓁(五年級)

 

  這天,當我還在和周公下棋時,一陣呼喊聲把我叫醒了,此時,天還未破曉,不過,我還是拖著沉睡中的身軀,上了汽車,和家人一起出遊。

 

  忽然,我們來到一片竹林,那裡人煙稀少,呈現沒有人為破壞的原始之美。穿過一片又一片、一片又一片的竹林,高聳挺直的竹林讓我感覺到一種堅強不屈服的震撼,迎面吹來的風隱約有竹葉的清香,又好像是爸爸很溫柔的說他愛我。離開竹林之後,我們已經進入了很深的山區,路旁竟有間古樸的花店,從門口開始擺放的花,吸引我們把車停下走進去一探究竟。

 

  「這哪裡是一般的花店?」我們一家讚嘆的驚呼!在這個看似花店的小花園裡,那裡有一大片一大片淡紫色的風信子、紅色的玫瑰花、各種顏色的鬱金香……多得不勝枚舉。我選購了一盆像葡萄般的風信子,而媽媽選了一盆彷彿太陽般燦爛的鬱金香,我們小心翼翼、歡天喜地的一路呵護著要帶家的這兩盆珍寶。

  

  終於,我們到了八卦茶園。放眼望去,湛藍的天空正悄悄戴上一層朦朧的面紗,一望無際的茶園盡在眼前,而前面似乎有條羊腸小徑,信步穿越後,在旁邊的山上隱約可以看到一棵高聳入雲的神木,那令人震攝的場景,令我有何似在人間的感動。

 

  一起走出戶外去踏青,不但可以呼吸新鮮空氣,還可以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就像這一次猶如到了太虛幻境的八卦探祕之旅,讓我至今回味無窮,意猶未盡!

 

 

淡水遊記   周瑀(五年級)

 

   今天是102年七月四日,對還是小孩子的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那就是-生日!爸媽答應要帶我去淡水玩,這讓我雀躍不已,萬分期待!期待的日子終於到了!

 

   我坐在爸爸的車上,一邊等待著到達淡水,一邊看著窗外山明水秀的風景,吹著涼爽的風,真是心曠神怡極了!到達淡水後,爸爸先帶我們去一家義大利麵餐廳大快朵頤一番。那裏的食物應有盡有,光是用看的就令人垂涎三尺了。食物端來時,我更是狼吞虎嚥地把眼前的食物全都一掃而空,令我大呼過癮。

 

   吃完飯後,我們坐上了情人塔。浪漫的情人塔有如一座晶瑩剔透的玻璃宮殿,在陽光下,閃耀著七彩的光芒。隨著塔慢慢上升,我看見了橙黃的夕陽、千變萬化的雲朵與高高低低的樓房,美麗的風景一覽無遺、盡收眼底。而在下面的人們,則像一隻隻的小螞蟻一般爬來爬去,真是有趣!

 

   下了情人塔,我們坐在路旁的椅子上談天說地。微風吹拂我的臉頰,我感到心滿意足。雖然依依不捨、意猶未盡,但在黑夜的催促下,我們只好踏上歸途。

 

   這次的旅遊,我一定會把它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小叮噹樂園遊記     陳嘉佑 (四年級)

 

  那天,我們三年級的戶外教學去小叮噹樂園,準備要出發前,我的心情是萬分期待。

 

  到了目的地,我看到一個噴水池,老師帶我們去裡面參觀,我看到一個傾斜屋和水柱,那個水柱很好玩,就是只要有人靠近它,就會噴水,當時我不知道,結果我走過去就被噴得頭髮濕掉了,很好玩。

 

  中午的時候,我吃早上媽媽幫我買的飯糰,我吃得津津有,吃完飯後,老師帶我們去小叮噹樂園裡的雪屋,裡面好冷,我穿著厚外套和毛線帽,溫度是零下四度,雪屋裡有一個圓盤,我和同學一起坐在上面,然後從高處往低處滑,滑下去的時候我好興奮,因為滑下去的時候有雪噴到我手上,感覺很涼爽。

 

  我們就這樣一直玩到要回家的時候,我有點依依不捨,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

 

 

學士 拿書  

 

                                                                      每個人介紹一本自己喜歡的書

 

 

 

 

一次難忘的籃球比賽   周鈺庭(六年級) 

 

   上體育課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學校要舉辦籃球比賽,全班七嘴八舌的討論戰略和組別。每天早自習和午休時間,體育老師就會展開他的魔鬼訓練:一開始投球五十顆,緊接著跑步五圈,加上防守動作演練十遍。

 

   一開始,大家都覺得很有趣,可是訓練太過於激烈,陸陸續續有人因此受傷,手腳都有被封印起來的感覺。比賽還沒到,班上就已經全軍覆沒,真的非常糟糕!眼看比賽的日子快到,除了加緊練習,和跟別班打友誼賽,也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了。 

 

   終於到了比賽當天,大家都摩拳擦掌,充滿自信,要跟敵軍一決勝負,因為這個班有點弱,所以女生就已經贏了二十分,男生更不用說,也贏了十五分,但是這還不算得到冠軍,因為我們還有兩場球賽要打,一場比一場難打,因為厲害的班級才能繼續打冠軍和亞軍賽。而我們班實在太強了,打敗了很多的班級,但是就在爭第三、四名時,卻輸給了十二班,以前跟十二班打友誼賽的時候,我們班都是贏的,但是比賽的時候竟然輸了,冠軍也就從我們的眼前瞬間消失不見! 

 

   但是從這次的比賽當中,我也學到「勝不驕傲,敗不氣餒」,只要認真學習,就能成功!

 

  

 

小銅板流浪記   陳名遠(五年級) 

  

  我是來自美國的一分錢,我的正面印有一把熊熊的火把,旁邊還有翠綠色的草叢,徹拖著火把的明亮.我的背面印著一位先生的頭像,摸起來也特別凸出.別看我仍然光鮮亮麗,我的年紀已經九十三歲了呢!

 

 

  我住在一棟豪宅裡,每天吹著涼涼的冷氣,舒適的房間,讓我不受風寒之苦.卻沒想到在某一天正在睡夢中的我,聽到了匡啷匡啷的聲響,突然,一隻可怕的怪手把我拿走了,我驚慌失措的大喊:"主人!救命呀,主人~",就在這時,電燈突然亮了,我想一定是主人,卻沒想到竟是小偷踩到開關器,令我失望地嘆了一口氣.接著小偷就把我放進一個烏漆抹黑的袋子裡,這時的我已經冷靜下來,睡著了.等到我醒來時,發現我在賭場裡,被人當作籌碼推來推去,我感到忍無苦忍了,拚命掙扎,但是到了最後我放棄,終於這場遊戲結束了,可是......可是帶走我的是一位先生.

 

  他高興地把玩著我,開心的說:"有飯吃了,哈哈哈”,我沮喪地想著,什麼時候才能再回到主人手上呢?真是傷腦筋.他一邊哼歌,一邊傻笑著,卻一個手滑,讓我從他的手中溜了出來,他在地上找了許久仍然找不到我,因為我一直滾來滾去,讓他看不到我,那個男人最後氣呼呼地跑了回去,我鬆了一口氣,一抬頭看,"啊!主人"我大叫著,主人也好像跟我心電感應似的,她往下看,撿起了我,開心的笑了笑,說:”終於找到你啦!”,我也高興地回了她一個微笑,投入她的懷抱裡.

 

 

  這次的旅行雖然有點可怕,但能找到主人,與主人在一起就是幸福的!

 

 

 *發文者:蘇非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e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