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者: 蘇非

 

 

 上課寫作練習主題:數字聯想

 

 

1416891927253  

 

 

 

 

  數字詩   陳莉蓁

 

兩個長長的1,

就是我的11 路車,

結實的雙腿,

帶我環遊世界。

 

2像個衣架,

如果沒有它,

我的衣服就會無精打采,

一整天都在打瞌睡。

 

3好比媽媽的捲髮,

像是海浪一波波跳動著,

讓我彷彿聽到海的呼喚。

 

4有如飛機的機翼,

它讓乘客看見世界上的美好,

也讓我看到發達的科技。

 

5有如妹妹的翹屁股,

愛跳舞的她,

身材好美呀!

 

兩個大肚6,

是大家愛聽的吉祥話,

隨時隨地,

祝福大家六六大順。

 

7好像一把手槍,

「碰!」的一聲,

害我嚇出一身冷汗。

 

88是爸爸的節日,

「祝爸爸事事順心」,

我把這句話送給爸爸。

 

0是一顆可口的鴨蛋,

考試前不能吃,

否則會考零鴨蛋喔!

 

 

 

 上課寫作練習主題:聲音的故事(聽覺摹寫)

 

 

瑀蓁作品 聲音

 

 

聽,誰在說話   周瑀蓁

 

 

 「嘓-嘓」青蛙跳上荷葉。盛夏朝陽灑下希望的光芒,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啾-啾」,擁有七彩羽毛的鳥兒正歡欣啼叫。森林裡的一棟小木屋冒出陣陣白煙,門「咿-呀」的開了,「咚-咚-咚」裡頭走出一位美麗的女孩,愉悅的心情促使她「啦-啦-」的唱起歌來。她的手中彈著一把古琴,「叮叮咚咚」的聲音,那悠揚的音樂似乎讓所有事物都陶醉在其中。潺潺的流水「嘩啦-嘩啦」、調皮可愛的猴子「吱吱」的叫著、樹葉「窸窸窣窣」,似乎在愉快的交談著。

 突然間,「轟隆-轟隆」,瞬間天邊一閃,雲朵姑娘「撲簌簌」的流下了淚,好像在跟小女孩訴說她的故事。「滴滴答答」,雨滴,就像在為這場音樂會伴奏著。

 「咚咚咚」,那個女孩踩著輕快的腳步,回到了小木屋,但她一點兒都不覺得寂寞,因為還有大自然陪伴著她。 

   雨停了,夕陽西下,一切,又變回了寂靜。盛大的音樂會,在夕陽的照耀下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e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